銅板生活



人生,可以走的很充實,也可以走的很無望
人生,不是人蔘,它,不補
人生有夢,有夢最美,築夢踏實
走在大城市的街道上
熙來襄往的人們,形形色色、各式各樣
薈萃的大熔爐

從郊區、山區、人煙稀少區的人們,帶著夢想來到城市努力打拚去實現
在城市裏面到處可以看到他們的紀錄以及成果
那我們在城市中帶著夢想,想要留在自己的城市打拚,是真的更多心路
可能要把自己重新定位,定在從新手在前輩們面前爭強出線

走在路上,走在看的見打拚的街道上
斗大的招牌,大家都在傳授「銅板生活」
走在路上,就在閒晃在比較高級的區域裡
會看到更多的「銅板生活」

前者
似乎在告訴著我 "來吧,就是這個價錢了,你不要看內容了,就是這個價錢了,我做生意的也儘量拿出了我的誠信了。就是這個價錢了。"

後者
想要傳達給我 "這是等償交換,你賺的錢比別人多更能體會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"
又像是繼承塑董的遺志 "別小看$1的力量,聚沙也會成塔的,就讓他們慢慢的在銀行累積吧!"只是…”我累積的比較快

我們一起共同的生活著,分享的彼此的經驗,因此聚集成了文化
「銅板生活」形成「銅板文化」
可是什麼樣的文化,來自什麼樣的生活

如果是帶著夢想的你
在實現的過程中,自己的生活品質應該是對自己來說越來越好的
但是在有夢,追夢的過程中
你會不會一方面也準備自己的「銅板生活」
「銅板生活」不像是會成功的人生活只能花銅板
「銅板生活」有點想是自己最低限度的生活想法,又不太像是保險保障

如果說實現夢想的動力來自於
我想的我要的我一定會實現,因為我有絕對不想不要不能再………

那麼銅板生活有點像是放下身段的信念
也許我只是小有出頭,但我還不是我心目中的,如果我僅能維持,我會我可以…….如果我倒退噜了,我是否還能夠…………

有沒有發現「純粹」這個字也更常出現在生活中了呢
()吃飯、純()喝茶、純()愛情、純()聊天、、、、純()的美好
如果一切不包含外在現實的考量下,那種美好我們更會無私地去獲取
不要不相信,一定,一定!
但也是這一切還會包含在外在現實的考量下,同時也考驗著我們
「銅板生活」有點像是反面思考、「反面生活」
不知道你是否有對自己的「銅板生活」下達過自己的定義
但我想有了「銅板生活」的人更能夠沒有包袱的去追究自己想要的東西
在人生不如意的時候也能相對的抗跌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