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剝蝦 +___ +

是這樣的我學會了一招新的不用手剝蝦的方法,而不用再蝦肉蝦殼在嘴中混搭一起入肚。如果是哪種鹹酥烤蝦之類的,直接吃反而是比較有意思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不可能每次都哪麼剛好都有鹹酥類的烤蝦可以吃阿,所以就在禮拜五吃中餐的時候,有辣蝦加菜,聽到排副他們在聊說「我的家人知道我海鮮只能吃蝦,我也很喜歡吃蝦,所以每次大放假都會有一大盤蝦,如果開飯十分鐘內,這樣一大盤就會被我秒殺。」

然後我就在旁邊跟別人說,如果我家裡出現這樣一大盤蝦,而且十分鐘內我都沒有吃蝦的話,我的家人就會紛紛幫我剝蝦,並且我爸媽會說「皓住、皓住(台語)。」我也不是那麼惡劣的小孩子,只是說對於眼前的蝦子,是真的有點手懶而已‧‧‧ ‧‧‧因為就算用筷子也不是撥的很順,還在摸索剝蝦的方法啦!

此話被排副聽到了,他就走過來我們這桌坐下,示範用筷子剝蝦的方法給我看,他說真的很簡單 ,就是一雙筷子,一隻蝦。夾起來先用嘴去頭,再去尾巴殼(畢竟又不是要擺盤,那麼費力的要把小尾巴抽出來又不一定抽的出來。),咬掉那一排腹足部之後,蝦殼基本上就是"套住"肥美跳彈的蝦肉上了,接下來只要用什頭頂住蝦殼一側就很容易把蝦殼褪去,吃蝦!

















原來是"咬掉尾巴"的那段!看他吃得很順手又順口,我想下次我應該會大方的自己吃蝦了吧 XD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