執子之筆 為念無文


以上圖為國中同學"阿久"在FB上面分享的一則名為透明圖的一張圖片‧

沒錯呀!這是一張透明圖!!
沒錯呀!這也是一張白灰交錯的棋盤圖
那....上帝,是神,還是耶穌 ?




















最近在看一本書,書的由來是那一天去金石堂看看是否有不錯的新書。可以讓我日漸淺薄的金錢袋可以做一些超值的買入!走走走...走到翻譯文學區的時候,有一個抱膝坐著、一頭長髮的小女孩深深吸引著我的注意力,這小女孩沒有擺露出無辜動人的表情,只是把臉埋入雙膝之間,坐在類似教室外面的地板上。平常推滿展桌的奇幻、科幻、犯罪、推理小說似乎就排到旁邊當觀眾,跟我一樣注視著帶著不一樣氣息的小女孩

另一個吸引我的是在小女孩身上一張圓圓的貼紙,貼著大大的"79"

滿滿428頁的文字,大約到了第390頁開始,就越看不下去,一面總是會花超過好幾分鐘的時間,是說故事越是曲終,越是有作者大量的寫入而精采嗎?好像也有這個可能,還有就是胡夏的〈那些年〉在電腦裡面播放著,又被我當成了背景音樂不斷的 Repeat 著,接著又上去魔鏡看了一下歌詞,跟著歌詞 Repeat 這首好幾遍,在注意力重新回到了書上的時候,莉姿也遇到了未來與過往的回憶比較中,而音樂裡面的歌詞....就總是那樣...不知不覺我就拿著一支筆、壓著一張紙,來來回回的,有感而發的寫下了很多很多的空白畫面,裡面滿滿轉化著很多時段的心情,但看上去也就總只有那一面空白!!

不可對自己否認,如過那時候有隨身好幾本的小筆記本習慣用著,而不是把記憶分散的留一點在課本上、留一點在隨手拈來的油墨紙上,藏在木訥的悶騷與害羞裡面,我想我可以邊聽著好聽簡單的音樂,心有同感的跟著《最貧窮的哈佛女孩:那一段飢餓、無眠與被世界遺忘的倖存歲月(Breaking Night: A Memoir of Forgiveness, Survival, and My Journey from Homeless to Harvard)》順順的一起熱烈感動流淚到故事結局了!

留言